Midnight sun 午夜陽光 (S的第61封信) 4/08/2012

瑪拉利卡三部曲 第1部 序曲  Ouverture

Midnight sun 午夜陽光 (S的第61封信)2012年8月4日 下午10:56 收件人:J

 

親愛的 Jobson,

台北又開始要恢復燥熱的天氣了,晚上到處放煙火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林來瘋帶來的狂喜…

昨晚看到一個原住民的字 Malalikap 瑪拉利卡,在排灣族裡是一個雙向動詞,指互動親近而且是雙向循環的溝通。

看到這個解釋時,就感覺很像gmail整理信件的模式,循環不斷回來回去的,如果信件是一來一往的話。那麼除了原初我寄的那封以外,你的回信對我來說也是第一封了,依此類推…。

我明白你說習慣一封一封看,因為每一封都是單一的信,就像親筆寫的信一樣。以往我的Yahoo信箱都是這樣的信,下標題,後來久沒使用,再打開時,全部的內容都不見了,信件全被刪除。

我其實也喜歡一封一封的其實,但成組整理的信對某些人或團體來說有歸類的好處。現在Gamil增加來信者近期信件列在顯示詳細資料裡(這是以前沒有的功能),就是為了讓人一目了然。(我現在看到你的即時通訊顯示在右側…)

關於CHROME,我忘了跟你說,其實我偶爾還是使用,但看gmail信箱時,反而不喜歡用,因為字體較醜,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聽絲絨時也不用,因為始終無法在CHROME下聽組曲,卻能聽漫談裡的音樂,上次忘了問你,你知道可能是什麼問題嗎?我當然已看過你在網上的說明,我必須到哪裡去重新設定?若你也不清楚,那我就還是繼續使用IE來聽,況且是循環播放的方式。

對照你以前的熱情,你的心境是天差地別了。我其實想到的是實體書的例子,喊了快五六年出版危機,儘管數位會越來越成趨勢,但實體出版還是會繼續存在,雖然也不會是大眾的市場了。

現在的人對音樂的品味、音響的講究,確實如你說的那樣。跟你比起來,我自己就是只有將就和粗糙可以形容。

可是,對於閱讀,我像很多愛閱讀的人,依然喜歡捧著書一頁一頁翻閱、劃線、筆記眉批的閱讀經驗,如畫冊攝影書等等,甚至有人更在乎紙質、字體、編排設計、印刷…和欣賞音樂聽現場演奏一樣,這些依然會存在,數位化加速的時代,有人認為更是要區隔開來,鎖定專業小眾為對象去經營,但都是不同的思維。

 

你一句在倉庫表演,跟那場夢有關?

欸,前陣子我才去了另一個「倉庫」。不過,是去看紀錄片…

 

這週的音樂調性聽起來感覺很一致,只有一首不喜歡,我都會故意走開不聽。

好了,希望聊起絲絨時你會開心一些…

 

煙火真是夏天的定景了,遠處又傳來煙火陣陣聲響 —

想像那是 midnight sun…午夜陽光,微醉最好了!

Sumika

 

* * *  * * *

精選1

Wormwood by Callisto (from Album “Noir”, 2006)

Notes:

Wormwood by Callisto (from Album “Noir”, 2006) is selected by Jobson in his VU Suite (“Suite of Storm—Commemorative T-shirt”), the Number 8th VU Suite.

Please refer to the introduction of this VU Suite in the column of this website: “Holding On the Souls of The Multitude—Master Jobson’s VU Suites”.

注︰芬蘭的搖滾樂團Callisto 的Wormwood(苦艾),出自2006年的專輯《黑》(“Noir”)。被Jobson選入2012年第31週在台北地下絲絨 VU Live House官方網站播放的絲絨組曲中。由Sumika命名為《暴風雨組曲— Commemorative T-shirt》(編號第8支絲絨組曲)。

請參照本網站【托住眾生的靈魂—組曲大師Jobson的絲絨組曲】單元文章〈簡介《暴風雨組曲— Commemorative T-shirt》〉。

就像信中提及的一首不喜歡的歌曲,從兩人書信往來分享(=瑪拉利卡=Malalikap)中,Sumika獲知許多絲絨組曲的樂團名和曲名,也開啟了Sumika認識更多搖滾樂類型風格,走向搖滾樂欣賞探索的無盡旅程…。瑪拉利卡三部曲即由此而來 Malalikap,參見 About

 

 

9 Replies to “Midnight sun 午夜陽光 (S的第61封信) 4/08/201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