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sun 午夜陽光 (S的第62封信) 5/08/2012

瑪拉利卡三部曲 第1部 序曲  Ouverture

 

Midnight sun 午夜陽光 (S的第62封信)2012年8月5日 下午11:34  收件人:J

 

親愛的 Jobson,

 

該怎麼形容呢?Surprise, always surprise you show me, every time!

每一次,你都讓我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聽到新的組曲!

今天凌晨睡前打開網站,就是如此,是因為你自己想換新調的呢?

還是因為我上一封信裡誠實地說有一首不喜歡,讓你乾脆換掉?

聽了那麼多週,每一次都在聽到第一聲的那一刻 — 哇地一聲,然後耳朵比平常豎得更高…嘖嘖笑起來!

— 我說你會變魔術,還真的是耶,竟然沒有一次漏氣的表演,太神奇了。

還是只因為,你本來就捉摸不定,是的。我好正以暇迎接時,或者我還以為那是倒數第二天時…,卻每一次都算錯。

我不離譜,是你太愛驚奇。是的,這樣最好。

 

所以,當然沒想到昨天給你淺酌午夜陽光,你送來細細風雨聲的blue note…

我當然也沒一飲而醉,只是無眠到三更。

而我希望你好好拋開台灣的塵埃紛擾,你到了遠方,卻把家鄉看得更清楚了,真是的!有時,一點點近視好,但有時就一點點老花模糊些也沒關係,少些失望,會比較好,對吧。

最近思緒集中在一份資料上,所以也沒有回應太多你來信內容,希望你見諒。

昨晚的震撼仍然在此刻聽時回味無窮,只一句謝謝,怎麼能回報你?

sumika

 

* * *  * * *

J的第50封信   2012年8月6日 下午9:22  收件人:S

J的第51封信   2012年8月7日 下午10:04 收件人:S

J的第52封信   2012年8月7日 下午10:08 收件人:S

* * *  * * *

 

精選曲︰

精選1

In The Rain by The Dramatic (Album Whatchat See Is Whatchat Get, 1971).

Notes: In The Rain is the debut single of The Dramatics, this hit song is selected by Jobson in on one of his Series Blues VU Suites. Sumika named it as “In The Rain Blues Suite”the Album. In 2017, Jobson gave it a simple title: “Blues & Soul Suite III”.

注: In The Rain是The Dramatic出道單曲,當年推出即成為暢銷靈魂藍調排行榜前五名,曾登上冠軍寶座。

Jobson將In The Rain(在雨中)這首歌選入絲絨組曲,即是跟這封信件書寫同時播放於台北地下絲絨官網的絲絨組曲。Sumika隨後為這支絲絨組曲命名,以第一首歌In The Rain導引的音樂情境來命名,故稱為《雨中藍調組曲—Still I Got The Blues For You》。

歷年來,Jobson編了八支以上藍調靈魂搖滾系列的絲絨組曲,直到2017年2月播放時,Jobson重新給《雨中藍調組曲—Still I Got The Blues For You絲絨組曲一個簡單分類的標題︰《Blues & Soul Suite III》。